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3


带着夏宇一同去调查,同样也是因为夏宇并不适合聆听洗魂曲,灸舞从脩的口中得知他们弹奏洗魂曲之后,因为关羽在董卓的召唤下彻底失控了,就连克魔拔也在无济于事,为了不让关羽自尽,只好佔用此下策,不过在那之后弹奏安魂曲后却失败了,安魂曲吸引了整个银时空的魔,而关羽也因此急速老化。


虽说这是预料之内的事情,但想到关羽那张老化的脸,灸舞终归叹口气,在电话里告诉了脩其他办法,只要凑够八万点的异能,就能够重新开启安魂曲。


灸舞将电话挂断后,夏宇拿着两杯饮料,递给了自己,他们现在已经到达了江东的边境,看着身穿墨蓝色的制服学生们,很明显透露出和东汉不同的风格。


“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夏宇喝了口奶茶,顺势坐在人旁边,周围学生人来人往,现在正处于放学时间:“脩看起来遇到不少麻烦?”


“脩说孙尚香也回去了,不过我们走得急,有些事情来不及告知,她说之后回去江东面谈。”灸舞将事情简单的和夏宇概括一下。


“孙尚香……”夏宇听到这名字,自然想起那惊世骇俗的感情和分手场面,也不知道他俩在其他人面前是怎么相处:“脩的感情路线还真是曲折离奇。”


“脩啊。他是一个感情极为压抑到了极致的家夥。”灸舞跟着喝起来,生活没点甜,日子就很难过下去,他笑了笑,语气却透露出些许别样的味道。


毕竟他可是十二时空里唯一见证过脩对寒那尚未开始就被掐灭的感情,所以他也是除了阿扣外,知道他对待感情事多么认真的家夥,因此先前听到他谈跨时空恋爱时,才会如此头疼,即便现在听到他俩分手消息,也没有特别的开心。


“爱情是杯酒,谁喝谁上头。”


夏宇耸了耸肩,他也算略为知道脩寒的事情,他也知道自家弟弟追到寒,手段并不是特别光彩,不过感情之事,旁人也不好插手,只好一直保持沈默着。


“这么说,你不想上头囉?”灸舞含笑望着他,他那眼神无形间在透露出什么说不明道不清的意义。


“……毕竟这种事情,一厢情愿就叫做单恋,我可没有像脩那般执着。”夏宇本能似的察觉对方话里有话,但是他不敢去细想。


“是吗?夏宇现在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灸舞却一改往常那般客气有礼的态度,反而进一步的询问,改变了平时的节奏,反而让夏宇有些措手不及。


“或者说夏宇喜欢什么样子的人呢?”


喜欢的人,听到这四个字,夏宇只是无动于衷的看了灸舞一眼,他自认为自己隐藏得挺好的,所以灸舞应该也只是好奇地询问,毕竟这段时间,他们也算熟悉了,那了解更深入也不是什么太过奇怪的事情。


反正他们现在閒着也是閒着,虽说看灸舞特地选在这里守株待兔,那么就应该是自有他的道理,为人臣子,话也不必太多,照做便可。


“我喜欢聪明的。”夏宇想了想回答道。


这是他的第一标准,其他暂且不论,毕竟标准这事情,一但说多了,那无疑是将喜欢之人赤裸裸地表明出来,他可没那么傻,会跳进这显而易见的陷阱。


毕竟灸舞的确是个聪明人,年纪轻轻继承盟主之位,还没有被各大家族架空,这手腕和见识能力便是可见一般。


“还有吗?”灸舞嘴角微微上扬,也不知脑海中想了什么,继续询问。


至于其他的吗?喜欢可爱的、好吃的、爱记仇的、决断俐落的、硬要说的话,夏宇喜欢的大概就是像灸舞这般的人,所以更不能说。


不过还没等到夏宇想好搪塞的理由,灸舞就出声打断夏宇的思绪,并将对方快速从椅子拉走,用树木与丛林当作遮掩。


等夏宇回过神之后,他们已然躲在暗处,灸舞没有使用任何异能,只是屏住气息,见状他也跟着照做,不动声色地将自己与环境隐藏。


没过多久,夏宇瞪大了眼睛,他也察觉到了铁时空的气息,就在前方茫茫人海中,一闪而过的气息,带着魔化异能,就像黑暗中的蜡烛,醒目的可以。


见此,夏宇脑海中只浮现了四个字,叶赫那拉,他想到了他们曾讨论过的孙家也许与叶赫那拉有过往来,这一下歪打正着,并坐实他们的猜测。


有两个人,他们穿着一身黑衣,上头还绣着叶赫那拉的图腾,半张脸也用着黑色口罩遮掩着他们的脸庞,在一群学生里看来的确格格不入,不过却无人发觉他们的奇装异服,很显然他们使用了铁时空的某种屏蔽器,可以让旁人不在意他们的特立独行,不过只对一般麻瓜有用。


享誉整个铁时空的摇滚乐团东城卫也是使用这种异能产品,不然脩和阿扣就别想安安静静地在街上巡视了,甚至灸舞在上学时也会配戴,他们早已受够了万众所目的时间,大多时还是想安安静静的一个人或者和朋友待着。


灸舞和夏宇互看一眼,在眼神中达成共识,他们也用了隐身术,悄悄跟上去,毕竟粗且估算了下这两人的异能,不足万点,想来也就是刚好过了能过时空之门的门槛,在他们的等级压制下,就可以做到无声无息的跟踪。


这就像瞌睡来了有人送上枕头,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一样,香喷喷的就是不知道馅饼里头有没有毒,不过灸舞秉持着神农嚐百草的精神,不管对方究竟想做什么,他都得一探究竟。


毕竟身处异时空,这里没有他可以调动的军队,他和司马懿的合作并非非常深入,毕竟如果真要深入的话,那就得公事公办,以盟主身份同他签下书面契约,那是带着异能束缚的,虽然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情,毕竟他向来作是光明正大,无愧于心,但问题的重点就是这样便会暴露他身处在银时空的事实。


其实一个时空的盟主不可以离开自己时空太久,一方面是顾虑异能防护磁场的因素,另一方面则是会打草惊蛇,虎视眈眈的人太多,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很多人等着他拯救时空,同样也很多人等着他堕落在时空之间,防不胜防。


“夏天?”在他们尾随那人一路走到江东的后山,夏宇却看见了许久未见的熟悉脸庞,小小声地用气音喊了对方的名字。


但下一秒就很明显的发现这是不同人,对方穿着一袭蓝色西装,里头是白色衬衫,下身是牛仔裤,一头红棕色的短发,看着霸道又帅气,哪怕是已经成为终极铁克人的夏天,都没有像他那样肉眼可见的气势。


这是一个如火一般的男人,而他的眼神犀利清醒,心态软一点的人就很容易被压制住,并且心生畏惧。


“是孙策。”灸舞资料看得比较完善,自然是认出对方,并悄悄使用窃听术。


孙尚香的兄长,江东小霸王,江东高校学生总长,也是大乔的男朋友。


这个孙尚香和大乔快要找疯,甚至就连司马懿也找不到的人,竟然无声无息地出现在自家地盘,而他身旁并无他人。不过就在这时,却又出现了第四人,他身穿着一袭白色斗篷,将自己严密的遮盖住。


“太慢了,你知道我要瞒着我父亲和我弟,再来到江东和你们见面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吗?”孙策开口抱怨着,显然这场聚首不是临时起意:“整个江东都是他们的眼线,是你说让我暂时不要暴露才不会陷入杀机。”


“他已经盯上我了,我无法脱离监控太远的时间。”白袍男子慢悠悠地说,但他声音像是特意伪装过,夏宇也发现对方身上带有的能量波动干扰的异能,让人无法探查清楚:“我拯救你于许贡的暗杀之中,而且三国演义应该也研究一段时间了吧。很多事情应该都是对的上边的,所以你才愿意赴约,不是吗?”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要帮我?”孙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反问回去,毕竟他也见多了勾心斗角,对于平白无辜的帮忙自然会起了戒心。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命运的所有餽赠都在暗中标明了价码


“因为帮你,我会得到更多的好处,我想我们应该是相同阵线的,这点我之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白袍男子语气平淡的说,客观又理智,条理清晰,却又带着清醒的疯狂,内容更是触目惊心。


“你讨厌司马懿,而我也是。我想毁掉他所珍重的一切,只要他不在是盟主,那你们江东也能从中获得一切利益,就好比全校盟的盟主之位,我知晓你不在意,不过你那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很稀罕这玩意。”


“我倒也不是厌恶,我就是讨厌他玩弄我妹的感情,也讨厌他口口声声的三国历史和时空秩序。”孙策双手环胸,没好气的说:“毕竟我这人,不信命。”


“的确,你说的这些我也很讨厌,毕竟他也一直认为我会背叛他,所以我就干脆如他所愿。”白袍男子语气微微上扬,似乎面罩底下是不屑的微笑。


“只不过仅凭你我二人的能耐,再不动到你江东的势力的话,很难将他扳倒,所以我才会联系铁时空的一些势力,不过这些本就属于你,因此请别客气。”


“所以到头来,我也不属于这里。”孙策勾起一个自嘲地笑,早在之前的会谈,他就已经知晓大部分的事情,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接受这事实,所幸他养伤的时间的确很漫长,眼前白袍男子朝他伸出手。


“昂翔在苍穹的雄鹰,本就不该被命运所缠绕,我相信我们合作会很愉快。”












我來啦!!!

江東篇開啟啦!江東小霸王出場啦。

孫策之後也還是會有戲份的!這是他所有時空我最愛的一個分身。

下章和下下章會介紹一下葉赫那拉,我自己設定的設定。

也會有新自創角出場,不過就是個配角hhh

繼續感謝大家的留言~

等我沒存稿我就把4p的放出來hhhhhh




 
 
评论(11)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