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2


“阿香,这又是何必呢。”司马懿幽幽叹息,他站在门口不知道听去了多久。


脩抬头,也看见灸舞站在他身后,两人似乎谈话告了一大段落。


他们两个又没有时空的隔阂,就算处于对立的家族,但也不是什么无法逆转的阻碍,对方不知道孙尚香的身份,但孙尚香又不是不知道。


“与你无关。”孙尚香淡淡的说了句,或许她现在只是在自己骗自己,已经放下,但这同样也是实话。昨日她又和司马懿单独约见一次,询问银时空的现状,才发现现在比她预想的还要险峻:“银时空危机当前,是我无心恋爱。”


江东是问题的中心,而她的大哥,至今仍下落不明,这件事情听起来似乎很正常,毕竟孙策失联许久,但是就连司马懿都找不到对方的踪迹,那这就是不容忽略的大问题。


在银时空没有人能防得了司马懿的天眼,除非,有其他时空处心积虑的遮掩,亦或是有他人出手帮忙,司马懿目前没有下定论,同样也不排除有人背叛的可能性,不过在此之前,叶赫那拉介入的机率还是略高一些。


因为司马懿也探听到,叶赫那拉迟迟找不到夏兰荇德.宇,自然会将目标往外窥探,纵是铁时空的人还未发现叶家双胞胎之谜,但不排除叶赫那拉家已有人掌握了这样的关键情报,抢先一步下手为强。


扣除掉被他们严密保护的叶赫那拉.宇香,目前下落不明的叶赫那拉.宇策才是最危险的目标,要是被盯上,后果不堪设想,毕竟司马懿实在没有太大的馀力,去盯着其他时空蠢蠢欲动的势力。


毕竟只要继承叶赫那拉家,并通过叶赫那拉戒的至尊考验,那便会成为铁时空第一大魔化家族的掌权人,利益驱使之下,很难有人不会动容。


孙尚香可以合理怀疑,也许她的大哥,被其他势力给带走,毕竟不翼而飞的机率并不高,哪怕时空历史的加成,但仅凭自己和他最后一次的书信往来,可以很确定,她的大哥的确还活着,就是不知道是否还存在着自我意识。


司马懿已由天象推演过一次,慢则一年,快则数月,她的父亲的野心就快要压制不住,这是成魔的必然面临的问题,也是叶赫那拉家埋藏于血液中的因数。


而她身为孙家的一员,责无旁贷,只希望能在一切尚未发生之前,将她父亲拉回正轨,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因为她知道,白道对于魔都是怎么处理。


所以,银时空危机当前,她自然是没有任何心思去谈恋爱,她有她的战场,她的责任,而她也绝不逃避,因为她不仅是叶赫那拉.宇香,更是江东孙尚香。


见孙尚香都那么说了,司马懿的教养自然是不会戳穿对方的心思,他点点头,将事情轻轻带过,向前走了几步到孙尚香旁边。


“关于孙家的事情,刚才并未和灸舞盟主提起,毕竟这还是得由你亲自说明,选择权、时间全权由你决定,可以吗?”


明白对方说的是叶赫那拉一事,孙尚香略微的松了口气,她还是想给脩和自己一点时间缓和,至于灸舞盟主,她偏头看了眼一直保持微笑的人,这笑容比司马懿的还让人毛骨悚然,不过想到夏宇站在他旁边看来好好的,想必应该也不是什么是非不分,唯白道主义至上论的家夥,但该怎么说也是需要好好琢磨。


“可以。”孙尚香一如往常答应了司马懿的要求。


“既然事情暂告一段落,那我等就先行离去了。”


灸舞偏过头,不得不说,银时空的盟主,绝不是省油的灯,不到一炷香的谈话,虽彼此争锋相对,明讽暗嘲,倒也让他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都是为守护时空而竭尽所能,既然如此,自当竭力相助。


司马懿一抬手,前方浮现一个门,既然结盟初成,便没有再继续挽留的意思。


灸舞朝他点了个头,随即便往门走去,夏宇紧跟在其后,脩回头看了眼孙尚香,见对方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样子,也没开口说话,也同东城卫从门离开。


“我打算和夏宇去江东看一看。”在走出那道门之后,灸舞打量了四处的景色,看来他们又回到了东汉后院的小屋,转头看了脩交代着。


“如果关羽魔性发作了,到时候全权由你作主。”


意味着可以随时使用镇魔三部曲,不受任何时空法和秩序的束缚。


“什么做主?有魔化人吗?”突然从不远处冒出了个声音。


“阿公!”夏宇喊了出声,像是有些讶异对方这时候回来。


“咦,夏宇,你怎么在这里,这里不是银时空吗?雄哥说你在金时空来着。”夏流拿着一盒披萨,非常享受的吃着,一边口齿不清地提出疑问。


“我带他来的。”灸舞这才从夏宇身后走过来,笑盈盈地打了招呼:“夏流前辈,我正好也有事情想询问一下。”


“盟主!您怎么亲自来了。”夏流这下姿态倒是端正起来,将披萨手麻脚乱的放回盒子,看着有些紧张,像是想到什么,看了脩一眼,发觉脩的气质也变了不少,准确来说,像是变回从前的样子,就是现在看来面色不大好,想起东城卫前阵子告诉自己脩抗命,似乎明白了什么,夏流非常识相的没有多问。


“处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灸舞笑了笑解释道:“对了,夏流前辈,你还记得十七年前,前盟主派你来银时空是调查什么吗?”


“.…..”健忘症就一种麻烦的东西,虽然大部分的时间夏流都是故意忘记,但命运就是这样,总在你最紧急的时候和你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就好比现在,越是思考就越想不起来,尤其是自家铁时空盟主就站在面前的时候。


“报告盟主,可能要给小的我一点时间思考。”


夏流看眼笑瞇瞇的盟主,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迅速地告诉对方自己想不出来,不过上天可能还是垂怜一点,给了他灵光乍现的一点关键词,赶紧如实交代。


“具体的现在想不大出来,不过好像和江东孙家有关,感受到了铁时空的气息,但是当初调查的结果要给小的时间想一下。”


稍加确定一切问题源头出在江东身上,灸舞倒是挺满意的夏流的这个答案,点了点头,沈思一会:“原计划照旧,江东势在必行。”


“夏宇,你要和盟主一块去吗?”见盟主看来没有任何不满,夏流在心里暗自松了口气,不过他这又想起一开始听到的事情,语气充满关心的去询问。


“毕竟盟主说,铁时空现在也不大安全吧,跟在盟主身边应该是最安全的。”夏宇颔首笑了下,想起家里的情况,关心地问了句。


“阿公你这次回铁时空,家里还好吧?雄哥他们有没有受伤?”


“有夏天那个终极铁克人在,咱们家当然是毫发无伤。就是你爸那个家族,就像蟑螂一样,有完没完,三番两次的整天绕着咱家转,烦都快要烦死了,雄哥现在还要分神的去保护那个死人,说什么怕他就突然变真的死人了。”


提起这碴,夏流就像被炸药点燃般,暴躁起来,生气的不断碎碎念,而死人团长自然是被第一攻击的目标,想起叶赫那拉家那堆破事,只差没跺脚转劝了。


“那个没脸的,还说什么你是叶赫那拉家的少主,说什么要把你迎回去叶赫那拉家,我看他们就是想屁吃,大白天的还在做梦,你可是我们夏兰荇德家的长孙和叶赫那拉没有半分半毫的关系,夏宇对不对啊?”


当然夏流说这些话的同时,也不忘是在和盟主表达他们家的立场,叶赫那拉家这个少主位置,他们可是碰都不敢碰,深怕夏兰荇德家和他们扯上什么关联,毕竟要知道,叶赫那拉.思仁可是废除异能和魔性才没被下达白道通缉令的。


他的长孙,自从九星连珠那日之后,魔性被开启,除了没有回去叶赫那拉家,和平日都用封龙贴封住异能外,其实本质上就是非常纯粹的魔化人体质,但是洗魂曲也不能再用,已经听过两次的夏宇,身子也无法承受着第三次的力量,甚至可能洗魂曲也在无用处,过往没有先例,他们自然不敢轻易尝试。


是说盟主还愿意卖夏兰荇德家几分薄面,可能是看在终极铁克人的份上,以及下夏兰荇德家在铁时空战绩显赫,劳苦功高的份上,不然恐怕连夏宇都护不太住,不过见盟主将人带在身边,也算一喜一忧,喜的是盟主态度是愿意保他,忧的是和自古以来和盟主走太近的都没有好下手,呼延觉罗已经算是例外中的例外,但不是任何人都能拥有和他们家族相同的运气,至少夏流自诩不敢。


“那当然。那个少主听起来也没有什么利益,我要那玩意干嘛。”听见阿公要自己表态,夏宇悄悄地看眼灸舞,并用着漫不经心的语气安抚着自家的阿公。


他的确不在意,字字句句皆是实话,毕竟叶赫那拉家和白道对立,这是他从出生以来就知晓的认知,阿公对于魔化人嫉恶如仇的态度,更不用说自己身上的确有一半叶赫那拉血缘,他又不是脑子撞到才会同意去继承那所谓的叶赫那拉家,他老爸都不想要的位置,他要做啥,那玩意听起来就和垃圾一样。


不过夏宇想了想,转而对灸舞再度重复一次,像是确认,也像是保证,因为他知晓灸舞最不喜他人背叛:“我不会去叶赫那拉家的。”


灸舞回望并朝他一笑,没说任何话,但是眉眼间满是信任,更甚安抚。


见此,夏宇也跟着勾起嘴角,有些默契就是这样悄然而生,肆意生长,却又像极了一场精心包装的误会。


只不过在很多年以后,夏宇回忆起当时的每一幕场景,才发现灸舞的笑容里,其实已经透露出些许端倪,就像是明目张胆的提示一样,可惜自己毫无觉察,彷彿在那时候,这位少年盟主就已经预见了,他们形同陌路的未来。


那是一片的黯淡无光。









新年第一刀,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反正我喜歡。

銀時空副本目前已經走了三分之一。之後孫策會出場。

目測灸舞要回趟鐵時空,我還沒找好宇舞什麼時候告白來著。

這是下卷的伏筆。也就是鐵時空的主線。

最近要忙到20號,所以加減更。

一樣坐等大家的留言唷~




 
 
评论(37)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