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4


“既然阁下都这么说了,我想你应该有把办法给带来吧。”


孙策瞇起眼睛看下伸出的手,停顿许久这才回握,才算正式承认他们的联盟,语毕,他转头看向站在一旁静默不语的那人,一连串的蹦出了三个问题。


“他的武功路数很陌生,所以就是你说过铁时空的人?可以让我摆脱命运操控的关键?不介绍一下?”


“孙大少爷,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白袍男子语气虽然缓和一些,但依旧嘴上分毫谈不上半点客气:“这人算是叶赫那拉家革新派的使者。”


“革新派?”孙策再度重复一次最后几个关键字,略带了些困惑,他挑眉。


“叶赫那拉家目前分为三派,一派是坚持遵照前掌门遗志,坚决拥戴麻瓜现任掌门的守旧派,另一派是决定选择现任掌门的长子,也就是继承四大魔君的夏兰荇德.宇,不过可惜,他们一直接触不到对方,剩下最后一派则是选择了同样为叶赫那拉嫡系的你。”


白袍男子简单的介绍,这让在一旁偷听的夏宇顿时感觉对方比自己还要了解叶赫那拉的感觉,但叶赫那拉的确不是他该接触的东西,偏过头看了眼灸舞,眼神变得犀利非常多,手中的奶茶早已喝完。


“叶赫那拉鬼灵人偶军团总团长,晏。”


鬼灵人偶军团,夏宇记得这个,就是当初火蚁女隶属的军团名称,所以这人就是火蚁女的上司囉,灸舞点点头,肯定夏宇的推论,顺势在人耳边低声补充。


鬼灵人偶军团和圣战禁卫军是叶赫那拉家旗下两大组织,只要获得这两个组织的首领效忠,那便可坐稳叶赫那拉掌门的位置,但是这名军团长却始终看不上这个自废异能的叶赫那拉思仁,也因为这缘故,叶赫那拉家才一直内部不稳。


这名总团长,他就像当初的兰陵王一样,异能高强,杀人如麻,冷血无情,并深受叶赫那拉雄霸的信任,因为他是孤儿,所以没有异能姓名,从小便在刀光剑影中扭曲生长,并盘据白道通缉令的高位,他只追求强者,也只效忠强者。


但至从老掌门死去之后,他和人偶军团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彷彿是在无声的消极抵抗叶赫那拉思仁的继位,哪怕这是老掌门的遗嘱,但他自有他的决断。


“嗯,我想叶赫那拉应该有探查候选人的资格标准的方法吧,不过我想你应该也早已下了决断。”白袍男子看两人一眼,轻笑一声,带着上位者特有的傲慢,说完就退到一边,静静看着接下来的表演,如同一个称值得旁观者。


“人我带到了,剩馀交给你。”


晏看了孙策一眼,像早已确认过,不发一语,朝孙策直接双膝下跪,以表最高忠诚:“请您和同晏回去。只有您才是真正有资格继承叶赫那拉家的少主。”


“先不提那么远的事情。”孙策伸手抓住他的肩膀,示意让人起身说话,对于这样的效忠,他并没有立刻买帐,礼多必有诈,这是他自幼便明白的道理,不过对于他是否有资格,倒没有太大的波动,他对自己向来特别有信心,不过他向来是有私心的,不然凭他的身份,若不是对方筹码够高,他根本不屑一顾。


“和你回叶赫那拉家什么的我无所谓,但作为交换,你得先解决我的问题,我想这家夥应该也有告诉你了吧。”


在孙策说完之后,不意外的看见对方点头,和聪明人讲话就是省事,他一瞬间想到自家好兄弟,周瑜,自己也是好久没见到他,而且为了不让他在老妹面前露馅,索性一起隐瞒,他有自己的考量,他得护他想守护的人周全。


“我该怎么和乔玮永远在一起,然后又不会连累银时空。”


“终极铁克人。”晏扯了扯嘴角,淡淡的吐出五个字。


“不是说铁时空已经出了一个了吗?这种身份听起来上百年才会出现吧。”


“终极铁克人不属于十二时空,那自然就不受跨时空的限制,他想爱谁变去爱谁,无人能管得着,同样也没有任何限制说只能出现一个,只要您拥有资质,那就不是难事,呼延觉罗家知道怎么培养终极铁克人,而我们叶赫那拉家也知道怎么培养,魔化的终极铁克人。”


晏只是继续解释道,并在魔化二字略微加重音:“到那时,就连魔尊也能与此抗衡,更别提白道联盟了。”


“确切来说,这是他们和魔尊交易得到的资讯。”白袍男子轻轻的将晏未尽的话语补齐:“叶赫那拉家为了重回以往巅峰,倒也付出了不少代价。”


“所以你选择了我,就是为了让我重新掌管叶赫那拉家,为了什么?就因为你不服现任掌门吗?那你为什么不自立为王呢?”


这是孙策一直感到奇怪的点,就像缺少一个确切的根据去支撑他们这些疯狂的想法,他们这个脆弱的联盟感觉所有人都有各自所求的东西。


白袍男子想要剷除司马懿,自己想要不影响时空秩序下和大乔永远再一起,那鬼灵人偶军团长呢?难不成就为了重新给自己找一个主人这样大费周章吗?


“叶赫那拉唯血脉论,掌门之位只有嫡系可以继承,而所有势力皆听命于掌门之命,您没回去铁时空看过,所以您不知晓叶赫那拉在铁时空是有多大的能量,我们的能力足以支撑我们的野心,但很可惜这是在那也已成为曾经。”


“我依附于此,是因为我所有的势力都在叶赫那拉家,我在叶赫那拉家长大,就算我甘愿能放手一切权力与地位,逃到白道也无法企及的地方并非难事,十二时空何其之大,隐姓埋名,谅那铁时空盟主也没有只手遮天的本事,但如果我这样选择,我便无法保住我的属下,到那时后,叶赫那拉彻底归顺于白道,便是末日的清算,您也是上位者,您自然能理解,所谓的招安投降者不过是一句诱降之语,我不会去赌那些不确定的事情,更不会将生命交由对方掌握。”


兰陵王是个意外,同时也是他很幸运,晏很清楚,如非不是他有利用价值,他必不可能在灭族之后,好端端的接受白道庇护直到现在,他和兰陵王自幼一块长大训练,情同手足,手上人命不计其数,他知道自己并非好人,兰陵王同样也不是,若非终极铁克人的体质,以及金时空的私人恩怨,否则他早就被关于白道联盟的大牢之中,自己还得想办法救他出来。


“是。叶赫那拉早已和白道完全独立出来,我等不可能重新归顺,血脉之中的魔性艺能亦也无法使用洗魂曲所剔除,大少爷可以为爱放弃这一切荣光,但却没有考虑到其他人的想法,他不知晓,叶赫那拉家很多人早已见不得光。”


这是晏一直不满的点,他始终认为白道与他们叶赫那拉家不过是一线之隔,区别只在于他们比较会经营他们在外的名声罢了,实在也是收拢权利,打压异己,那还不如在自己的地盘里面称王自在些,再怎么说自己也算是手里有军队的人,虽然那些也不能被称作是人,不过能用就行,他向来不在意那么多。


邪恶与正义总是一体两面,没有极善也没有极恶,这世界需要的是平衡,所以他在看透这点以后,才会至始至终甘愿待在叶赫那拉家的缘由,所以也不允许有任何人将这个平衡打破,哪怕是掌门也不例外。


想起老掌门曾经告诉他的善恶论,他向来对世界的法则有一套自行断定的标准,而老掌门说服了在外飘零的他,也因此让他甘愿为之效力。


“白道盟至始至终都是危险的,一但我们归顺,那等待的便是殒落的一天,只有我们始终强盛,才有着与他人谈判的资格,而且我想,您应该也无法忍受从高空坠落下的差异感吧。”晏身为魔化异能行者,同样擅长预判他人所想。


这项危机感至从铁时空新任盟主上任后便一直存在着,哪怕先前因为与魔大战,暂且无暇顾及,但以自己对这位盟主所作所为推测,他绝对不会放过叶赫那拉家,只要等他空出手。那么自己得在他还没来得及空出手前,做好完全的准备,毕竟比起白道联盟,他们向来弱势许多。更何况所有的正义与邪恶,不过是看谁的势力较大而已,人只会赞同符合自己利益的一方,反之则是敌人。


“只要成功,那便不算什么。”晏面无表情地说着,但他也没提究竟付出了什么代价,然后他重新看向孙策,将一枚徽章递给了他:“我无法在银时空待太久,所以一但您有了决定,请使用这个通知我,我会告诉您下一步的计划。”


“当然,我想您在银时空也无法停滞太久,铁时空盟主已经在注意银时空的乱象,这也是托银时空盟主将东城卫团长被迫替换成刘备的福,而您的父亲他想要像铁时空复仇的计划,很快就会遭到铁时空白道联盟的压制,到那时后,您和大小姐的立场会变得很被动。”晏朝孙策行了一个半礼,便先行离去。


“机会稍纵即逝,我相信您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请恕属下先行告退。”


“你比我想像的还要疯狂。”孙策把玩着手中的徽章,上头绣着叶赫那拉的图腾,彼岸花开,黑底红边,看起来血腥又偏执,他握紧在手里,看了眼白袍男子,略带嘲讽的说:“组了那么大一个局,就是想毁掉自己的上司。”


孙策稍加思索便明白白袍男子在这之中扮演着牵线的角色,想要借力使力,一箭双鵰,因此不惜连络上了叶赫那拉家,来让他们黑吃黑,这是个很聪明的方法,如果自己不是棋局中关键的一环,他会很欣赏这样子的手段。


“置死地而后生,我相信我才是主宰一切之人。”白袍男子语气自信地说道。











這是突如其來的更新,畢竟拿到offer超開心!

20號前最後一更,20號之後會恢復比較穩定的更新~

不過我會在群裡放4p的文

彩蛋是銀鐵時空原創的人物整理設定。

孫策後期會繼續上線,但就不會是在銀時空了。

感覺銀時空戰線拉真長。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