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0


分身相见,大概也算千古奇景之一,夏宇很荣幸地见了好几次。


在金时空的时候,夏宇见过丁小雨和灸舞站一起称兄道弟的样子,那时候灸舞收敛自己身上气场,看起来就像一个阳光可爱的大男孩,半无一丝盟主气息。


大抵是和铁时空时差不多,虽然有些距离感,但他又会卖萌撒娇的,迅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上灸舞,而不是因为盟主的身份。


只不过现在,他们在银时空,在面对同样是白道盟主司马懿时,灸舞那些平日里被他刻意隐藏的气场,在无任何遮掩,就像拔剑而出的刀鞘,锐气逼人。


“铁时空铁克合众联盟盟主,灸亣苌荖.舞。”


既然对方都自报家门,灸舞自然不会做出任何失礼行为,淡淡的回以称号。


“出于时间紧迫和时空安危,不得已才让人将灸舞盟主以此手段请来,如若有任何失礼或不周到的地方,在下先行赔一罪。”


司马懿含笑地朝灸舞欠了半身,姿态礼数都已做足,让人挑不出半分毛病,但他同时也将这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外交危机的强行胁迫铁时空盟主一事,轻描淡写并冠以时空危机之名,站在制高点上,让对方无力回击。


“哪里的话,本座才要感谢司马懿盟主的宽宏大量,对我等为修复时空秩序擅闯贵时空一事默不做声,睁眼装瞎。”


灸舞向来不是省油的灯,既然如此,那他就干脆将这件事情一劳永逸地解决,只要银时空盟主不追究,那脩的罪行便没那么大,即使哪天东窗事发,他也比较好掌控在手中拿捏。


再加上自己借用了司马懿和钟会的身份,对方若是硬要拿这点计较,倒也有那么一点不好办,不过显然银时空盟主也是聪明人,才会顺势给彼此这样的一个台阶,既然如此自己理应赏脸,顺着他的话,将所有恩怨一次扯平。


如果他猜得没错,银时空的确是摇摇欲坠,司马懿的身体情况,一目了然,因为和自己一样,都是将生命与时空防护磁场绑定,只不过对方并没有冥界磁石可以分担压力,所以明显有求于铁时空,而他们暂且也没有拒绝的馀地,毕竟江东的情况令他感到异常在意,想到和魔化异能息息相关的叶赫那拉家,眼神不由得深沈几分,老掌门怎么就如此阴魂不散,满时空都是他的丰功伟业。


“灸舞盟主不愧是同道之人,不过接下事宜,只想单独相谈,不知阁下是否愿意给在下一个薄面?”司马懿伸手拉开身后屏风,做出一个相邀的手势,倒也笃定对方不会拒绝。


“那是自然。”


灸舞弯了弯眸,率先跨步走过去,司马懿随后跟在其后,将地主之谊发挥淋漓尽致,不过夏宇看见他回头看了孙尚香一点,而孙尚香也朝他轻轻的点头。


顶头的老大走了,剩下他们九人面面相觑,黄月英大方些,招呼他们入座,轻轻一个弹指坐上便已浮出热腾腾的茶,被凝固的气氛倒是缓和不少。


黄月英坐在孙尚香和邓艾之间,钟会自闭般的坐在角落,像是对他们的交谈毫无半分兴趣,而东城卫和夏宇看脩一眼,得到肯定答复之后,也跟着坐在黄月英等人的对面。


“里面他们在聊,我们也在外面聊,说吧,你们想知道什么呢?”黄月英泰然自若地开启了话题,然后将视线看向脩:“我看你好像很多问题。”


对于脩来说,有多问题确实是真,但要怎么将满腹疑问整理成问题,一时半会也难倒了他,但有些事情,再看见孙尚香后,倒也不用思考那么多。


“阿香,所以你一直都知道吗?”


脩的语气顿了下,有些干涩,所以这是一场只有独角戏吗?虽然自己对于这份情感早已消去许多,但曾经喜爱过的真心倒也不是骗人的,甚至不惜抗命。


“我说不是,你信吗?”孙尚香知道脩再问身份一事,扯扯嘴角,早在她对灸舞出手的那刻,她就知道很多事情无法再装下去了,更何况自己也不想骗他。


“我对你的感觉,和你对我的感觉都是一致的,我从未对你说过任何谎话。”


“我信。”脩坚定的说,无关乎爱情,他认定的人,他便会无条件的相信。


“这我可以作证。”黄月英信誓旦旦地拍起胸膛,但她接下来说的却是核弹之语:“毕竟阿香自从一年前和阿懿分手之后,就和我们彻底断联了。”


她大部分时间都和司马懿待在一块,所以非常清楚他们两个未曾见过面,甚至连siman联系也无,孙尚香像是彻底抛弃一切,将所有人的号码都一并拉黑。


“……分手?司马懿盟主?”脩停顿一下,精准的从中抓取关键字,他有瞬间感觉自己幻听了,也许他还在梦中吧,正如同他来银时空都是黄粱一梦。


“在三国之中,刘备和孙尚香注定有一段情,这是司马懿告诉我的。”孙尚香抬起头,没有正面回应脩的问题:“我和司马懿注定没有结局,所以我就来到东汉,因为那段历史,我特别的关注你,然后也不自觉得喜欢上你,我相信你也是一样吧,毕竟铁时空的你注定有看过三国演义。”


“所以孙尚香和司马懿在一起过……”夏宇这下觉得要是现在考三国的历史,他估计会不及格,关羽貂蝉吕布,刘备孙尚香司马懿,这年代都错乱了。


“不过阿懿现在和阿英在一起啦。”邓艾像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火上加油再丢出这样一句话,他很期待铁时空的人有什么反应,大概是为数不多的乐子。


“我和师兄在一起不过也是师父所期望的,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孔明一点。”黄月英漫不经心地将扇子打开又关闭,她知道她身旁的女孩依旧于情未了,但时空之下,终究是不可能,更别提,司马懿本就是个没心没肺之人,对这样的人,从来就不该抱有期待:“毕竟傻傻的男孩子,才不会让人被吃得死死。”


她和司马懿在一起,的确是左慈所期望的,他们自幼一同成长知根知底,优良的基因繁衍下一代的,这才是稳定银时空最好的决定,而自己也是为了调养司马懿的身子,必须长时间贴身待在对方身边,不会有比她更好的人选。


当然这是在知道孙尚香真实身份之后才下的结论,毕竟她也知道自家师兄是真的喜欢过这名少女的,那青春岁月的年华,已经那满腔的热血,最后依旧被挡在无情现实之下,就算当初和平分手,但没有人是好过的。


黄月英向来对自己有自知之明,也同样了解他的师兄,而越是了解,便越是对他特别清醒,反正他们早在这点达成共识,楚河汉界,她撩她的诸葛亮,而他爱谁也不关她的事情,她只要确保他能好端端的活在盟主之为上就可以。


孙尚香的情绪很平静,就算她听到司马懿和黄月英在一起时,心中仍无半分波动,确切来说,就算当初被司马懿分手时,她也依旧保持着平静,这归功于孙家的教育,司马懿的言传身教同样不可或缺。


夏宇感觉自己听了一屋子的震惊八卦,司马懿和黄月英谈恋爱,然后黄月英明目张胆的和诸葛亮在一起,看众人的反应好像都习以为常,这银时空的观念看来远比铁时空还要奔放个几百万倍,他自愧不如。


“阿香。”脩看向孙尚香,眼神很认真,丝毫没被刚刚一连串的爆料给影响到半分,倒是他身后的东城卫露出担心的眼神,因为他们都是亲眼见证过,脩在那时候是多么的认真:“那你能告诉我,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脩也不是真像阿扣所说的一窍不通的大木头,那是夏天的专利,基于他围观了夏天和寒这串漫长的感情拉扯,他也比较明白女生的眼神和感情,更不用提,他们两个是确切谈过一场实实在在的恋爱,尽管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是他懂孙尚香,同时原先的困惑也在瞬间有了解答,不过他得再做最后一次的确认。


她在一开始看见灸舞的反常与茫然,在处刑台上追着司马懿离去的决然。


感情这种东西,就像思念一样,如影随形,总以为能够忘记,却不从察觉,很多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早已深入血脉之中,成为身体的一部分,每遇到一个人,每一段经历,每一段段话,种种片段都成为了自己未来的构成。


脩有些庆幸,却也有些不舍,人无完人,他的心依旧是血肉组成,他对感情向来神圣又敬重,时空阻隔本就是一场无法绕过的大山,他本以为这很难以放手,毕竟他不想辜负这片赤诚的心意,而自己又是率先隐瞒身份的人,甚至可以说,自己接近孙尚香最开始的目的便是对方也会异能,不单纯的开端与动机,本就有愧于这女孩,但事到如今,原本的坚决倒也成为了松手的祝福,这下也终于能交给盟主一份满意的答捲了,他暂且的松了口气。


“我明白了。”脩冷静地说,见孙尚香迟迟没有任何回应,对他来说这便是一种答复,并自动屏蔽东城卫正喊着自己的名字,他知道他的兄弟向来担心着他,不过其实很多事情,放下也不过是一瞬间。


分手是一场需要仪式感的过程,根据阿扣长年的科普,他也明白,最好是由女方先提出,于是他望向孙尚香,不发一语。


孙尚香陷入沈默,她明白脩的意思,也知道对方的打算,她对脩真心喜欢过同样不假,但她原以为自己可以干干净净的彻底遗忘司马懿,却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她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怎样,但是今日暂且得先告一个段落。


因为不管她是不是叶赫那拉.宇香还是孙尚香,只要她还在银时空的一日,她的立场永远都是司马懿,尤其在银时空危机尚未解除时,她不可能离开。


她曾问过脩明天和未来哪个先到?那时对方没有告诉他答案,但现在她明白。


明天和未来,对他们来说,永远都不会到。


孙尚香朝脩勾起一抹如初见般的明豔笑容,轻声地说出:“我们分开吧。”












昨天玩太嗨了。忘了發。

脩香分手。兩人都很理智。

下章雙盟主會談。最近更文速度會慢一點。

照舊感謝大家留言支持~




 
 
评论(21)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