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1


“耳闻银时空盟主天眼琴音独步十二时空,想必刘备之事并不纯粹是场意外。”灸舞指的便是断肠人提示过他的,蝴蝶效应没有所谓的巧合。


在他进到茶室后便将话直说,而这些推论是未曾告诉脩的事情,因为很多事情,他也需要一些查证,再结合脩所说的琴音与传闻之后,很难不去联想这些事情,毕竟从种种的蛛丝马迹,也能稍加推出一个人的手段以其个性。


“这里只有你我二人,唤我阿懿即可,请坐。”


司马懿盘腿坐在草蓆垫上,他一手稍微拉着自己宽大的衣袖,露出半截白皙手臂,将茶叶盒打开,木勺挖出些许茶叶球,将热水壶提起,缓缓倒入紫砂壶之中,瞬间茶香四溢、香郁若兰,灸舞闻到了龙井的香气,的确是极品好茶。


对方动作慢悠悠的,先是洗杯温杯再将第二泡的茶汤端至灸舞面前,一举一动如古代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郎一样,坐享世间繁华,却依旧保持自我的纯粹,但灸舞知晓,这种人才是最为难缠的,对于自己,就像是遇到旗鼓相当之人。


“的确。让呼延觉罗阁下留在银时空,便是我顺水推舟的计策之一。”司马懿在一切都准备就绪之后,才淡淡的回答,并且坦荡承认,他从来不遮掩他的所作所为,因为他向来自诩都在正道之下行走。


“之后发展,的确,我也有略施小技并加以推波助澜。毕竟,刘备的性格与实力无法支持野心,难堪其大任,依我浅薄之见,实在无法支撑起符合历史的三国核心发展,而我也的确无暇太多心思,处处帮照着,只好出此下策。”


司马懿两手握着杯子,似乎暖和下有些冻着的手心,浅嚐一口,张口便是漂亮话,处处留着馀地,即使所作所为称不上多大光彩,但至少,让人难以生怨。


“为了时空秩序,诚如刚才所说的,作为交换,在下不追究呼延觉罗脩带人擅闯银时空一事,以及他对银时空造成的所有磁场破坏,一笔勾消,毕竟再怎么说,我们时空的人也是承了他的情,不知灸舞盟主意下如何?”


“既然唤你阿懿,那也请直呼我灸舞即可,无须如此多礼客套。”灸舞勾了勾嘴角,算是应下了对方的情,对于银时空三国相辅相成的关系,眼前名为司马懿的少年,更是之后魏晋的重要之人,再加上早已看过如同金笔点龙的三国演义,更加难以随心所欲:“所以,阿懿是跳脱历史之外之人?”


“红尘滚滚,无人能逃出历史既定轮回,我自不是例外之人,如若说特别的,那也不过是恰巧见过三国历史一事罢了,其馀的我不敢妄自托大,跳脱历史,恐怕也要像我师父才是。”司马懿自嘲一笑,茶杯放置桌台上,杯中已见底,他再度给自己和灸舞各添一杯:“那么,灸舞想要知道什么呢?”


“对于银时空的现状,我也稍微了解些,因此我能理解。不过碍于我也上任没多久,难免对于情报也有些漏网之鱼,不如直接交换双方已知情报。”灸舞浅浅笑了下,见对方坦然,自然不会就此放过:“银时空的魔是怎么回事?”


“自从暗黑真经下落不明后,银时空便时不时的遭逢魔与魔化人的侵扰,如你所见的董卓、吕布、以及关羽,这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无从招架。自打上任以来,我便一直在寻找经书下落,只可惜,线索到了庞家就在无所踪,且碍于银时空白道联盟属于地下组织,能号令与调动的人并不多,而庞家恰好不在此名单之内,因此处处受阻。”司马懿提起一事,倒是灸舞未曾听过的。


他知晓暗黑真经是一本成魔之书,上头记载与魔尊对话的各种密法,甚至可以召唤四大魔君,每个时空都有这样一本极恶之书,铁时空的则一直存放在灸亣苌荖家,时刻提防叶赫那拉的觊觎,但他却不知晓银时空早已失传。


暗黑真经的失踪便是一场开端,自从被人偷走之后,逐渐增加的魔化人,不断地破坏着银时空的防护磁场,即使求助过自家师傅,却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得抢回暗黑真经,并揪出幕后之人才是首要之道。


“铁时空镇魔三部曲闻名十二时空,听说现在也已归为白道所持有,若尔等愿意的话,我也不介意在东城卫在银时空使用这些曲谱,它造成的时空秩序破坏,银时空大抵是承受得住。”


司马懿突然提起这件事情,或者该说这也是他蓄谋已久,银时空的善恶过度倾斜,他们独木难撑,如若可以吸收五虎将的力量,那么平衡也是早晚一事,所以首先拯救关羽便是当务之急,只不过他并不想要开口请求灸舞,欠下人情。


“你说洗去魔性吗?”灸舞当然知晓对方是想借由他们的力量,来洗去银时空入魔之人的魔性,虽然他们的确有此意,但似乎让司马懿佔个大便宜:“但银时空的人,我想我们铁时空应该没有太大的理由出手,于情于理,不合适。”


“这不是呼延觉罗脩的期望吗?他想救关羽,而他是你看重的属下吧。”司马懿偏过头浅浅一笑,然后近乎故意地将事情摊在明面上说得更加明白赤裸。


“呼延觉罗,铁时空第一大战士家族,东城卫团长脩,掌握着铁克禁卫军的军权,更是前任盟主一手培育到大,眼界实力无一缺漏,并且重情重义,为人正派正直,以我观察他在银时空的表现,的确也值得你这么费心拉拢,嗯,夏兰荇德.宇也是如此,毕竟他现在应该也是叶赫那拉掌门的热门人选,一个时空要安定,善与恶,都得掌握在手中,才能安心,对吧?”


司马懿未明说的潜台词便是灸舞准许脩弹奏洗魂曲帮关羽洗去魔性,便是施恩于脩,这百利无一害的事情,没有拒绝的理由,毕竟只要是上位者,都有颗想拉拢下属的心,以此稳固自己定位,他算准灸舞不会放过这种完美的机会。


“别讶异,虽然银时空都一直游离于各大时空盟之外,但不代表,我没有相应的情报来源。”司马懿与人对视,他向来懒得遮遮掩掩,尤其在自己分身面前,毕竟十二时空,最不会成为敌人的,便是彼此分身,因为没有利益。


“而你的野心,同样不亚于我,对于各自的时空,我们的信念也是一致的。”


“这我倒没有很讶异,只能说也许分身之间,思想的确本质上是接近的,不是吗?”灸舞笑得极冷,但也没有反驳,毕竟人家说的,他也挑不出半分错误,不过见他的属下对他也忠心耿耿,即使对银时空情报不多,也能想像是使用什么手段,毕竟这种东西底层逻辑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动的。


“不过比起钟会之于你,我想我的夏宇更加的忠诚于我。”


灸舞可没看漏钟会透露出的冷淡与别扭的疏离,这是身为盟主的直觉,他不相信司马懿没注意到,但同样不妨碍他拿这个做为回击,并且理直气壮,甚至隐约透露出一股得意,他有这样自信的底气。


“我期望他有天能展翅高飞,同样相信他终将对我俯首称臣。”


呼延觉罗的忠诚毋庸置疑,所以他现在的目标,便是彻底掌握叶赫那拉家,这也算是他给自己在任期内定的愿景,扫平白道的蛀虫与陈旧的家族门阀,还铁时空一个干净的海清河晏,也算是完成他父亲来不及做到的事情。


“我和士季情同手足,生死相交,他性子向来这般,稍微不懂事罢了。”


司马懿倒是不以为意,对于灸舞的暗讽,他又何尝不知晓,他和邓艾的成天互相使绊子,不过就是想吸引自己注意力罢了,邓艾幼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容易被跟着起哄也很正常,不过对于钟会,他现在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自然是要尽力地维护自己属下:“他没有背叛我的理由,和与之相称的利益,当然如果他想要背叛我的话,我相信他也做好承受的代价。”


“看来银时空的所有事情还真瞒不过你啊。”见对方这么说,似乎心里有底,灸舞耸耸肩,不在多言。


“那是我的职责所在,自然。说回正题,除了暗黑真经与魔化人增长之外,我也找到其他线索。”


“愿闻其详。”灸舞低抿一口茶汤,入口酣甜回甘,果然上品,他坐姿比司马懿豪迈一些,虽说穿着一袭东汉的白色外套制服,但也难掩铁时空一贯风格。


“孙家,叶赫那拉家,这方面我会让阿香和你说明。”


司马懿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模样像极了对面的灸舞,顾虑到孙尚香,他就只提了几个关键字,剩下的还是得由孙尚香亲自说明,他无从干预介入。


而他相信灸舞并不会直接联想到两者是为等号,最多只会以为两者有所勾搭,不过不管如何,铁时空的关注点便会往江东看去。


他当初会特意接近孙尚香,本就是对孙家有所怀疑,因此才特意挑了一个较好突破的对象,作为接近方式。毕竟当初继位也不过十二三岁,司马懿并不想在羽翼尚未丰满之时,就对上孙坚这般人物,自不量力是为战场大忌。


当然收获也是丰满的,甚至有了意外之喜,在发现了江东存有铁时空的魔化异能,虽然对方极力遮掩,但也无法瞒天过海,尤其在他知晓孙尚香也能使用铁时空异能之后,这项疑问就在心中逐渐扩大,他需要找到答案验证。


这也促成他在两年前私自前往铁时空,并潜入叶赫那拉家之中,甚至险些与叶赫那拉老掌门撞上,但恰巧是偶然且幸运的,他便发现了双生子的秘密,也翻出了那张双生子的照片,从中锁定孙家是叶赫那拉家一事,当然这件事情也并非完全幸运,因为证实孙家是铁时空一事之后,他和孙尚香也注定是跨时空恋爱,那为了时空秩序,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他断的毅然决然。


他原以为孙尚香和他还有黄月英一样,都是这般想得开的人,看淡感情之人,但没想到,在他告诉那段刘备与孙尚香历史之后,隔日就再没见到对方,如蒸发般凭空消失,过了几日,他便听见对方已经回到了江东孙家之中,两人至此算是音讯全无,再之后就听见对方为了逃婚而来到东汉书院,而三国的历史也正式开启篇章,一切环环相扣,如他预料之中。


甚至铁时空盟主的出手干预更是惊喜中的惊喜,一切注定银时空气数未尽。


他还记得黄月英问过他,甘心吗?情愿吗?他说,在心甘情愿不过了。


孙尚香骗不过自己的心,但他能。


因为他是银时空盟主。











兩隻狐狸的會面。

最近天氣冷死了!文章也進入撞牆期。所以更的慢一些。

感謝大家留言支持~




 
 
评论(8)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