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7


和脩如出一彻的跪姿和招呼敬语,不愧是父子,这遗传的基因非常之强大,灸舞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到想翻个白眼,但到底是联盟上代老臣,也算是自己小时候就见过几面的,该有的尊敬和礼节都是必不可少,他走上前将人扶起。


“盛前辈快快请起,今日找你前来,想必也知晓是为何事吧?”


呼延盛站起身,再度看了眼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的儿子,身上那件略微不合身的外套看着就不像他自己的衣服,风格倒是和身旁新任盟主衣服款式有几分相似,两人身上有着浓浓的泥土味和青草香气,但是铁时空这种地方都在非常偏远之处,结合盟主最近总是神隐,不难猜出两人刚从银时空回来。


他点点头,心里也有几分想法,但眼下仍摸不清楚灸舞的意思,不过脩也在旁边,那便代表这事和他也有密切相关,自然是近期呼延觉罗家族同样在意的,以伊特勒斯家族为首,联合参禁卫军统领,以失职和破坏时空秩序为由,想借此胁迫盟主撤换东城卫团长,并将脩在银时空的所作所为加油添醋的传播。


两大家族间早已互看不顺眼许久,不同于和韩克拉玛的由爱生恨,和伊特勒斯则是谁也不服谁,呼延觉罗是铁时空公认的第一大战士家族,世代掌握着军权,而伊特勒斯则是世代为铁时空历朝首辅,掌管辅佐着时空内政。


综观历史,军权与政权都是无可调解的,更何况君王也会为了平衡,刻意加剧这些对立,但这平衡在新任盟主手里却有打破的预兆,从他上任以来和呼延觉罗脩异常亲近,并拉拢着夏兰荇德家,以此诞生终极铁克人。


而这原因也和呼延觉罗脩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呼延觉罗家就有着负责辅佐终极铁克人的使命,就算是盟主也要按照着呼延觉罗家的意思,也因此时空当前,呼延觉罗家抢先一步取得先机,这也是伊特勒斯开始急躁的原因,因为呼延觉罗家的少主越是优秀,便越是衬托出,伊特勒斯家的少主平凡无奇,就连铁克禁卫军的测试也迟迟无法通过。


呼延觉罗家族的势力平稳地从盛过渡到脩的身上,但伊特勒斯尔却一直不能从内阁首辅的位置退下,因为后继无人,他无法指望着自己的儿子,也无法信任他们的旁支,只能继续死撑着,并从中寻得一线生机,但时间递进却毫无进度,家族失势的压力也让伊尔开始变得急躁。


对于自己的死对头兼多年的同仁,呼延盛毫不犹豫地能猜出伊尔这几日频繁动作是为何意,身为家主担心家族荣誉这是无可厚非,但是将主意打到脩身上,那便是不将他放在眼里的嚣张,他相信自己儿子不会做出那些离经叛道之事,毕竟脩是在呼延觉罗家族和前任盟主一手栽培出来,最完美的继承人,一定是有什么秘密任务,才会给了对方可趁之机,也说不定是新任盟主的将计就计。


早先听闻前任盟主向来喜爱他的大儿子,加上曾打过几次照面对此已有预判,灸舞拥有着不输给他父亲的手段和心智,哪怕至今方才成年依旧不容小觑。


“是的。”


呼延盛顺势起身,见到灸舞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却迟迟没有进一步地透露讯息,再加上他儿子依旧如雕像般的沈默着,大概早已串通好,就等着看自己态度,对于自家儿子心向着盟主倒是一点也不意外。


毕竟这是呼延觉罗自古以来的核心,自从叶赫那拉家叛变以后,呼延觉罗就越发强调自己的忠诚,不管是对于联盟,对于铁时空,更甚至是对于灸亣苌荖,用身体力行来表示着他们不会走路叶赫那拉的后尘,数百年如一日。


“是非对错属下相信盟主早已有所判断,呼延觉罗家一切听从盟主安排。”


没有多问任何一句话,直接将其表明自身立场,不管这事情会不会影响脩,又或者这事情是不是会和脩有所关联,呼延盛代表着的是一整个呼延觉罗的态度,联系到伊特勒斯家族闹得一事,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像新任盟主表明立场的时机,他有他的盘算。


毕竟自打灸舞上任以来,所做的一切呼延觉罗都一直静静着注视着,他们不多加干涉,毕竟在当时比起盟主,终极铁克人的诞生更是他们所在意的点,至于现在一切尘埃落定,趁此机会和不如继续锦上添花。


“十七年前,银时空出现一场危机,而这将会造成一场浩劫,我与银时空盟主先前早已有所协议,特派脩前去处理与调查,不过为免打草惊蛇,因此佯装一场意外,不过也没想到,会被一些人当作把柄抓拿,本座还真是有些伤心。”


灸舞一手扶着额,开始在人面前睁眼说瞎话,虽说他大部分说的都是事实,但是时间顺序却是干坤大挪移的置换一干二净,但真真假假混合在一起,更增添几分公信力,尤其是他用盟主身份说出来的时候,甚至最后语气微微忧愁。


脩在一旁真是耗尽毕生休养才不在他爹面前有任何异动,毕竟呼延觉罗家族因为摄心术的关系,向来擅长刑侦与拷问,任何的面部肌肉变动在他们眼里都是异常明显,不过脩对于这些也是受过专业训练,骗骗自己人并不算太难。


“灸舞盟主需要呼延觉罗家族为您做什么?”


呼延盛这下完全明白灸舞的意思,不管脩是什么原因去银时空,又或者犯了什么错,都已经不在重要,盟主一句千金,而他现在的态度非常明了,他要保呼延觉罗脩,那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为人臣子,在这些不危及整个时空的大事时,一切由盟主说的算。


“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脩去银时空是秘密任务,除了我和东城卫之外,无人知晓。”


灸舞没有直接回应他的问题,反而说起另外一件事情,他回头看了眼脩,而脩顺势走来,站于他身旁:“但我相信他们不会出卖自家团长的。”


“盟主此话何意?”


呼延盛皱起眉头,脩去银时空一事,他也是近几日才知晓,由此可知保密工作的确做得很好,如果此事洩漏的话,那就代表有人在银时空发现了他,并且与伊特勒斯家有所联系,目的如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


“银时空是三国走向,而那里的江东孙家,我在昨日确定了孙坚等人为叶赫那拉一族,并见到了孙策与鬼灵人偶军团军团长的会面,所以,伊尔是怎么知道这项消息的呢?”


灸舞低头浅笑着,无害又善良,但却让熟知他的人冷汗直流。


脩知晓灸舞其实一直以来都很讨厌叶赫那拉家,扣掉废除了异能和魔性的叶赫那拉.思仁和全家皆被抄家灭族的古拉依尔.兰陵王,原因无他,不管是从一开始背叛白道联盟,亦或是从二十年前开始的正邪大战,禁卫军死在叶赫那拉手里的生命实在是太多了,无情的数字底下,都是一条条鲜活的人命。


实话实说,自己也很讨厌,他的兄弟与手下,死在一场场与魔和魔化人抗争下早已不计其数,不过他也同样将夏天和叶赫那拉完整区分开来,毕竟手上没沾染到性命的人,始终是无辜的,血缘不是他们背负原罪的理由,不然生命就没有重新开始的意义,因此他从不会无端迁怒,甚至相信夏天能成为终极铁克人。


而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夏天至纯至善,近乎愚蠢的善良成为十二时空反败为胜的关键因素,也让他顺利的从呼延觉罗家的职责暂且的功臣身退。


“叶赫那拉。”呼延盛说出这四个字时,声音也忍不住带了些情绪。


确切来说上任盟主,灸亣苌荖.毅,就是因为在二十年前和叶赫那拉战争中受伤,导致身体机能每况愈下,最后让尚未成年的灸舞匆忙接任,他的确无法释怀。


当初脩回本家告诉自己他选择夏兰荇德.天时,他本身是不大愿意的,毕竟他身上混有着一半的叶赫那拉家血脉,体内的鬼龙更是如同定时炸弹般是非常不安定的因素,若是真的造出魔化终极铁克人,那与魔战争未战先败,不堪设想。


不过脩向来固执,再加上这的确属于他的责任,只好任由他去,对于自己来说,自从灸毅去世之后,属于他们的时代也的确落幕,的确也没有太多理由干涉,而最后的结果也的确是对的,终极铁克人的师父,让脩在铁克联盟里面地位变得更高,呼延觉罗家再一次的成功辅佐终极铁克人,鲜花与掌声络绎不绝。


而夏兰荇德家从隐退中再次浮出水面,但碍于叶赫那拉家的关系,夏家家主依旧低调的彷彿隐形般,就连去年的异能家族大会都没有参加,再加上终极铁克人也没有佔着任何重要的位置,加入东城卫也可以说是呼延觉罗脩的意思,因此很多人都不将夏家拥有终极铁克人当作太大的一回事,所以躲避了不少无端攻击与骚扰,夏兰荇德.流用着装疯卖傻来让所有家族轻视他,实在是高招。


“是的,本座怀疑白道有些人想要重蹈复彻,破坏铁时空的平和与安宁。”


灸舞见到呼延盛已然明了便不再多提,他父亲一直都很欣赏着呼延盛,就像自己欣赏着脩一样,这次的会面更加加深了他对呼延觉罗的印象与好感,他果然没保错人:“所以,今日就想稍微的了解一下,呼延觉罗家的想法?”


灸舞就这么明晃晃的说出来,没有避开脩,哪怕是他正在用盟主职权来做一些不大阳光之事,尽管这是一个突发性的问题,但他看了眼脩依旧的保持着一惯表情,只是在察觉他视线时与之对视,那是对自己无条件的信任与支持。


他嘴里含笑,气场收敛许多,如果旁人看着,就会像是个少年询问大人一个简单的问题,但呼延盛却明白这是要逼他们站队,也是给予他们一个宣示忠诚的机会,如果他猜的没错,这位羽翼已经丰满的少年盟主,的确要将铁时空来一场大刀阔斧的革新,而这第一刀很显然就是落在食古不化的门阀家族身上了。


如诺亚的船,在洪水来临之际,呼延觉罗家族得到了那一张珍贵的船票。


这是新任盟主上任以来给予呼延觉罗家族的第一个考验,不过对他来说并不难,这问题若是由其他人回答也许有所犹豫,但自打呼延觉罗成为第一大战士家族以来,却是永远不需要去考虑亦或是迟疑,他掷地有声的回答道。


“呼延觉罗世代为铁时空盟主分劳解忧,从古至今,至今往后,曾为有所更改,属下愿以家主身份向灸舞盟主担保,只要对铁时空有益之事,呼延觉罗家族愿意永远为其身先士卒,在所不辞。”












我知道這幾章有點無聊?嗚嗚嗚不過這數據讓我有點方嗚嗚嗚

不能因為沒有甜甜的戀愛就不理我呀嗚嗚嗚!

不過這章灸舞好帥好帥好帥!



 
 
评论(2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