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葉扶蘇

枝葉扶蘇

 
   

听雨 45


“果然叶赫那拉家十个有九个是疯子,剩下那个是神经病。”


在他们彻底走远以后,夏宇毫不客气的吐槽,丝毫忽略自己也有一半叶赫那拉家血统的事实。


“他们向来如此,不过那人说的也对,叶赫那拉家在最初的确是为了善恶平衡,才在那时候的盟主默许下故意从白道盟独立出来。”


灸舞浅笑,他身为盟主,这些各大家族的历史向来暸若指掌,自然知道最初的真相是怎么一回事。


“只可惜,人心难测,他们终究走远了。”


再多的海誓山盟,在绝对的利益面前,依旧是不堪一击。


他们被慾望侵蚀,最终遗失本心。


其实在很早很早以前,那是一个在呼延觉罗和韩克拉玛还没有世仇,而叶赫那拉家也还没和魔界苟合的时代。


那时候,呼延觉罗和叶赫那拉都是灸亣苌荖最忠诚的下属,铁时空强盛的让魔界不敢进犯,十二时空善总特别强势,位处平衡的临界点之间。


但自古以来盛极必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是历史的循环,也是宿命的轮回,魔界找上了叶赫那拉,因为他们不满长久屈居于最强战士呼延觉罗之下,更不愿臣服于历代都出天才的灸亣苌荖,他们渴望变强,渴望拥有更多权力。


心中有了缝隙,自然很容易被趁虚而入,因此自从一代掌门沦落成魔之后,就像病毒扩散一样,整个家族迅速成为了半魔半异能行者的体质,并随着时间与季节的递嬗,逐渐形成了特定的称呼,便成了魔化人。


从那之后野心迅速地膨胀,他们甚至不满臣服于魔界之下,因此发动叛变,那认得盟主死于叶赫那拉的背叛,新任盟主继位之后,政权不稳,但也在呼延觉罗的帮助之下,稳定了整个时空,也将叶赫那拉彻底挂在通缉榜上。


而叶赫那拉家在品嚐到名为独立的胜利果实,成魔之路便一发不可收十,并在铁时空顺利地发展壮大成为和白道联盟对立的魔化异能家族,同时吸收其他投奔魔界的异能行者和家族,一点一滴的发展成现今的魔化帝国,最后开启和白道抗争的漫漫长路。


而这一切慾望的野心,到叶赫那拉雄霸继承之后,便攀登到最高峰,甚至不惜以极阴之日为界,并妄想打开混天魔库,促成魔化终极铁克人的诞生,假若这一切真的成真,那善的颓势,便会成为既定的事实,且无力反扑,而魔界将会佔领十二时空,叶赫那拉也会从中得利。


每次灸舞想到当初极阴之日所发生的事情,就会觉得一身冷汗,他曾说过他不会让铁时空在他任期内毁掉,所以他一直为之用尽生命在捍卫铁时空的一切。


“孙策是叶赫那拉家的。”


夏宇瞇起眼睛,他开始回忆刚刚的对话,并试图分析,感觉他们这个结盟既脆弱又稳固,就像是一个危险的平衡,因为利益而结合再一起,也因此分外的牢不可摧,但他可以确定,白袍男子是银时空的人,而且那身影总觉得异常眼熟。


“那名白袍男子,是谁?”


“的确眼熟。”灸舞自然没有看漏那彷彿在哪见过,却一时也想不起来的身影,记忆就是这样,越想就越是记不住,烦得要死。


这次的情报量非常巨大,孙策是叶赫那拉家的,但自己却从未收过这样的情报,而印象里孙策的确从未来过铁时空,那就代表他在银时空长大,也就是说,孙坚也可能是铁时空的人,在连结到孙权和孙尚香。


如果孙尚香真的是铁时空的人,那这一切突然变得有些可笑,灸舞皱起眉头,这才明白司马懿那天为什么会对孙尚香说那句话。


所以这才是司马懿和孙尚香分手的原因。


还好自家东城卫团长也是别有目的才接近孙尚香,虽然中间因为司马懿的琴音搅局而失去理智,但所幸陷入不深,不然恐怕又要再受一次情伤了,灸舞自诩是个贴心的上司,自然也会关切着下属的心理状态,尤其是他这位号称弹琴不谈情的东城卫团长大人。


司马懿应该也是要让孙尚香告诉自己身份是叶赫那拉一事,还真是难得的贴心,不让呼延觉罗脩再次受到打击,灸舞弯了弯嘴角,他瞬间明白所有时间线,不免感叹司马懿不愧是银时空盟主,够狠,够果断。


所以孙尚香才会对司马懿如此上心,也难怪她会对脩提出分手,如果在年少时遇到如此惊豔的人,那往后就很难在动容,不是说修不好,很多时候就是即使是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点遇见,也只能遗憾错过,但孙尚香和司马懿是跨时空之恋,便注定是不可能有结果的,只能感嘆一切有緣無份。


果然谈恋爱就没一个好下场,当灸舞这么想的时候,他视线恰好对上了夏宇,他想了想,还是改一下刚刚的认知,谈恋爱要选对对象,才会有好下场,而夏宇显然一定是很好的恋爱对象,没来由的,灸舞就这么坚定的认为。


夏宇就是那种上得了厅堂战场,下得了厨房和床的那种完美情人。


灸舞一边想着,一边发现对方怎么还一直在看着自己,难道是自己想法被夏宇看出来了吗,下秒才想起对方还在等自己的下文,眨了下眼睛,一本正经的说。


“但是我也一时想不出来,所以的确得去孙家探查一番。孙坚在情报上,的确和三国历史一样,是个难以捉摸,且做事狠绝果断之人,不输给叶赫那拉雄霸。如果拿他作为突破口,很容易失手,毕竟银时空不是我们的主场,若非必要,也尽量不要求助司马懿,更何况他也未必有馀力出手相助。”


“不过先前的资料,好像都没有孙坚的照片,如果孙坚也是叶赫那拉家的,我想可以让老爸去核对一下叶赫那拉家的家谱,也许能找到一些线索。”


夏宇想起资料上唯独缺漏了孙坚,尤为可疑,再结合上叶赫那拉家的一事,他认为这并不是巧合,断肠人说的没错,世界上的巧合,都只不过是别人的精心布置。


“那这部分就麻烦你帮我去提醒一下死人团长了,我们等等偷偷潜入孙家,看能不能碰见孙坚,再不然抓其他人来探查记忆也行。”


就在灸舞本想继续交代什么,但是口袋的铃声响起,是时空手机,既然是铁时空那边的事情,灸舞扯了扯嘴角,感觉不是什么好事,轻轻地喂了声,对方声音就传了出来。


“盟主。”阿扣在电话中急促地喊了声,灸舞原先还打算打趣几句,却察觉对方语气中的不对劲,也跟着皱起眉头,阿扣没事不会给他打电话的,毕竟对方向来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观念,不像脩一样是个工作狂。


但这也代表着当阿扣找他时,那事情就是严重到对方无法收十,也就是说在他不在铁时空的这段时间出了问题。还没等到灸舞问起,阿扣已经急不可遏的说出来。


“有好几个家族联合上书参了脩,说他触犯了时空秩序法并谈了跨时空恋爱,现在正在总部讨要说法,我快拦不住他们了,小学同学你快回来坐镇!”


果然墨菲定律一就是如此准时的让人抓狂,他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他这个铁时空盟主的位置,就不能在坐稳些吗?


难道是他上任时没有拜拜?要不新年的时候再去庙里意思意思一下,虽然大多时候他是不信神的,但是有很多时候就是一种玄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把上书的家族一个个名字都给我记好,如果敢随意捣乱,直接按律处理,然后让呼延觉罗家主立刻到总部来见我,我等等就回去。”


慢悠悠的交代阿扣之后,灸舞将时空电话阖上,对于是哪些家族来闹事,他其实也心理有数,纯粹是想再看看是否还有漏网之鱼,刚好趁这机会一网打尽。


说老实话,灸舞其实原先还在愁,没有什么好理由可以将那些迂腐顽固的家族门派清理一下,毕竟之前因为忙于外患和时空危机,再加上终极铁克人尚未诞生,他一直腾不出手,只能任由各大家族整天对他指手划脚,却又在战前龟龟缩缩。


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没想到他们竟然如此识相的捧着把柄来找自己,这可真是瞌睡了就送他枕头呀,作为回报,他下手会快狠准一点的。


夏宇就看见灸舞勾起一抹看着并不和善的笑容,虽然仅听只言片语无法猜出电话另一头究竟说什么,但听见呼延觉罗四个字,也能猜出和脩在银时空有所关联,再看看那带着几乎遮掩不住杀气的灸舞,大抵和铁时空的政治有所关联。


“夏宇。”


灸舞稍微在心里推演一些事情之后,抬头看了眼坐在旁边的夏宇,他想到一个不错的法子,现在正好合适,甚至可以说一举两得,也能趁机会挫一挫那些家族的锐气,以免他们少拿那些年的战绩来要胁自己。


以前前任盟主碍于情面,不好动手,自己可就没那种顾忌,但就是不知道夏宇会不会答应,那是一个被他放置许久,却始终一直记挂在心里的事情。


“等回铁时空,你能来联盟帮我吗?”


灸舞没等夏宇询问,迳自再一次的提出邀约,就像刘备三顾茅庐一样,他同样耐心地问了三次,不像前两次语意朦胧,让人有退后的空间,但是现在灸舞并不想给夏宇任何闪躲或退后的馀地。


于是他就直接单刀直入的询问,虽然依旧是问句,但自己向来自信,现在的问题就像是走个过场一样,他知道夏宇会给他什么样子的回复。


夏宇没有询问究竟帮什么忙,也没有问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他轻轻的应了声,他对灸舞的信任如入骨髓,更何况对方早已询问多次,这一切不过水道渠成,无需犹豫质疑。


他们之间的关系在不知不觉间有所改变,就像化学元素的质变一样,又或者像加了紅茶的牛奶,成了奶茶,一旦更改就无法回到从前,夏宇说不清这样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也不知道他答应这份邀约究竟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子的影响,但他并不想拒绝。


在认识灸舞以前,夏宇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利己主义者,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利益大过于风险他才会去做,但是和灸舞熟识之后,他便不在那么地去计较利益得失,也或许,灸舞本身的存在对自己便是最大的理由。


“好。”














我想不出夏宇的職位,不過也沒關係,反正也做不久。笑。

都答應了,那答應再一起應該也許也不遠了?不過這我也不敢保證。

下章灸舞回去鐵時空,夏宇會繼續在銀時空,開啟神奇副本hhhhhhh

今天本來懶得更文在看劇的www,不過看到有人給我留言,想想還是在更一下一下,所以我決定以後都看數據更文hhhhhhh(就是看留言的意思,暗示明示)。不過這幾天我盡力穩定更新到過年,然後爭取二月以前完結中卷,因為之後還有其他事情要忙。



 
 
评论(19)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